回复 300# 流行风
你好!据说太大的机型不适合在陆地上,应该在海上。貌似这个分水岭是2~3MW
所以5MW应该在海上吧比如说德国的Alpha Ventus海上风场使用了REpower的5MW
现在公司都忙着抢占市场,风机研发、质量关注的少,风电是赚钱,稍微有点关系的都想挤进去,后面会越来越难了
我认为解决风电上网的瓶颈问题是要拥有一个坚强的智能电网。现在国家已经开始动作了
觉得吧。。。行业整合是在所难免了。厮杀剩下的就是牛了
学习了,虽然是越进式的,蜂拥而上,但是这个过程是必须经历的,尤其是我国!
但愿今年6月亚洲国际风展能有新的发现!
现在以上的问题已经出现了,个人认为风电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肯定要淘汰一批厂商
{:aa10 ,有点感觉是这样的
正常现象 疯癫洗牌在所难免不过现在发改委已经对风电产业进行了 限制,情况会有所好转,电网建设 中科院也在进行评估,相信会解决的。至于个别网友说的电网会崩溃我相信 应该不会出现那种情况,看看现在的风电三峡就知道,一旦电网无法接入绝对会不理可再生能源法 切断风电
搞是一定要搞的,关键是脚踏实地的搞
不只是哪方面跟不上?
国家有国家考虑的层面,比如经济的持续发展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但同时一些后续问题没有考虑太周全,比如核心技术的研发、环境问题等等。待后观!
个人感觉风电是很有潜力的行业,现在世界大环境及国内的实际情况都迫切需要我们去发展风力发电,但是相对于国外的成熟技术,我们还是处于摸索与发展的阶段,多吸收国外的成熟技术并根据我们的国情去转化才是王道,而不是一味的抄袭与仿制,这需要国内的企业与技术人员不断地努力学习、研发、应用推广才能达到新的高度,作为一个风电行业的新人,发表些浅薄的意见,希望我们的风电行业能够蒸蒸日上。
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没有政府的政策,恐怕搞这行就少了.
谁都想沾政策的光,不知道几年后还有几家能站的住.
大家铆足了劲,作风电,都知道要面临大洗盘 但是大家都认为不会洗到自己的头上。
大跃进,必然带来危害,其实要一步一步来
风能的不可控和太阳能的不可控一样,解决风电并网、太阳能并网的较好的方法是安装配套的储能系统。
新能源新领域当然也就有高风险啦
感觉现在风电对于欧洲等的技术,有些盲目肯定,毕竟他们的技术也不能说是已经完全走上正轨。还是要走不少弯路的,但是咱们这么热衷于花大代价跟着人家走弯路,咱们是玩不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