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异步比较成熟,东风电机
大客车用磁阻电机好呵呵
异步机也是存在高速弱磁的问题的
可以用永磁永磁同步电机;效率比较高;控制现在基本上也已成熟;轿车做到160够了吧;可以考虑轮毂轮边电机;
我公司生产的电动摩托用永磁同步电机~~效率高扭矩大感觉不错哦,这只是相对而言的比一般的永磁异步电机好很多~~~不过感觉磁阻电机应该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我公司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控制上还可以,没什么大问题。
目前小车基本上都是采用永磁同步电机的,大多功率在四五十千瓦
一异步电机可做到200KW,我就设计过这样的电机
但体积确实大,
轮毂电机 轮边电机 的问题在于控制器成本的增加
开关磁阻电机如果是多相的 开关元件的增加也带来成本的增加
我公司生产的电动摩托用永磁同步电机~~效率高扭矩大感觉不错哦,这只是相对而言的比一般的永磁异步电机好很 ...
ding123456 发表于 2010-11-28 21:59 http://bbs.simol.cn/images/common/back.gif
直流有刷电机结构复杂,控制简单,但存在电刷的维护问题,首先应被淘汰;
交流异步电机结构简单,控制相对成熟,可以考虑;
直流无刷电机及表贴式永磁同步电机有高温失磁问题,不能弱磁,可以适当关注;
内埋式永磁同步电机功率密度大,有高温失磁问题,弱磁性能佳,但控制方案不成熟,也值得考虑。
欧美系交流异步电机应用多,日本永磁同步电机应用多。
永磁同步是主流,现在连西门子都在做。
用永磁电机挺好的,我们现在开发了这种电机,试车都挺好的,控制方面做得也挺不错的
无刷直流电机有很大的问题导致无法在电动车上使用吗?
学习学习啦
现在无刷电机应用不知如何?
用永磁电机的较多,普锐斯就是用的永磁电机
永磁电机是个方向,咱们中国的资源比较丰富
小车用同步,大车用异步,方向最好是磁阻。
回复 12# 龍が如く
目前电动汽车用的最多的是直流有刷电机,公交大巴目前用交流系统比较多
有没有高手综合一下给个表比较比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