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21# smallfish197
MATLAB画图的功能是很强大的。我的确是用contour函数实现的。在edit-->figure properties里面可以任意修改你想要的图片。自己研究一下吧。
回复 20# hangang0214
效率图画的不错,但是应该绘出电机的外特性,将外特性线外的区域擦除。
由于MATLAB里面画图函数contour需要z是一个矩阵。所以画出的图都是正方形的。也不能完全像美国能源部报告里面的一样。我估计他们的那个图是修改过的。把外面的区域给割掉了的。
最近做电机设计使用Rmxprt程序得到好多的点,然后做了一下总结,最后使用matlab画了一下电机的效率图
使用 ...
hangang0214 发表于 2011-5-30 15:25 https://bbs.simol.cn/images/common/back.gif
不错 很像丰田的那个图
我也做过普锐斯3的MAP图,跟橡树岭的报告里差不多,
先用RM做出各个工况,分别排列为N,T,EFF,数据横向对应,然后用MATLAB里contour(n,t,eff,XXX) XXX为数值,例如300 等。。。回车,就出来效率图啦
不错的帖子啊呵呵
楼上很强大,学习了
Excel里面的等高线做起来应该是最简单的吧
用maylab做MAP图是在m文件里写程序吗?
电机的外特性曲线怎么做啊?外特性曲线是转速和扭矩(或功率)的关系曲线吗?
最近做电机设计使用Rmxprt程序得到好多的点,然后做了一下总结,最后使用matlab画了一下电机的效率图
使用 ...
hangang0214 发表于 2011-5-30 15:25 https://bbs.simol.cn/images/common/back.gif
contour的用法:contour(x,y,z) (x,y)是平面z=0上点的坐标矩阵,z为相应点的高度值矩阵。
能不能麻烦您讲一下转速,转矩,效率对应的矩阵或函数是怎样定义的?
x轴是转速,Y轴是转矩,z就是效率啦~~~
好帖子 关注中
有谁知道画MAP的实验数据是怎么导入的(应该不是一个一个写进去的吧)?
先把Excel中的数据导入Matlab,然后用Contour命令画。只要在MATLAB中的帮助文档搜一下就可找到例子。
先谢谢楼上的回答!
我试着用Excel把数据导入matlab了,但是做出来的图并不是我想要的X轴表示转速,Y轴表示扭矩,每条线上标的是效率,我的Excel中第一列是转速,第二列是扭矩,第三列是效率。是不是我的Excel中数据排放不对,所以想再问一下,数据在Excel中是怎么排布的?
matlab 做就可以了
可以先用mesh 插值,然后用云图命令画出来
至于根据电机的特性来说,只需要根据特性,将特性外的数据设置为空(NULL)即可
谢谢wolfsky1982 的热心回答!
“matlab 做就可以了” 是不用导入Excel表格,而是用mesh 插值做吗?能麻烦您说一下具体怎样做吗,试验的数据量比较大,谢谢!
谢谢分享,学习学习
MAP图的设计精度也很关键,太粗糙看不清楚
涨见识了,我们可没有这样做过,看到差距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