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的是铜包铝的漆皮线,跟铜线一样的用法
有的是铝线铜皮
我们用在小功率水泵电机上,除了温升稍高,其它没有任何问题
原来铜线和铝线之间有这么多不同啊
用铝钱电机成本低,工艺没有什么问题
大家一直讨论的是定子,那串激转子能否用铝线呢?
主要考虑槽满率问题,温升不是问题!
现在大家都知道铝线电机不好,一听铝线的都不要,
铝线电机只要设计好合理的参数,处理好焊接,是能用于普通电机的!
我们这铜铝的 槽型是不一样的
铝线接头用铆接
现在铜线又上涨了,使用铜包铝线的也多了!
铝线的最大有点是比较轻
我们厂虽然也有铝线电机,不过还是以铜线为主。看了这些,虽然没看很懂,不过蛮有启发想去了解的
这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关键是经济效益。
我公司也准备用铝线了,确实省钱
我们有使用铜包铝漆包线,焊接采用普通焊接,线径一般大两个规格,性能上也无多大差别
1、做铝线电机 主要 解决接线焊接问题 ,绕线张力
2、铝线电机主要优势是价格问题,我做过对比,如果铜价低于5W,在做铝线电机 就没有优势了
3、做铝线电机需重新设计冲片
我们公司现在在大力推行铝线电机。我们遇到的问题就是断线太多。另外,我们采用的还焊接然后包热缩管。因为刚开始起步,具体效果如何要看以后用户的反馈了。
从目前的情况看:
1.铝线和引线及温控器的连结已不存在任何问题,两种方法的工艺都能够解决。
A,焊接,这种铝线上的漆膜和普通的铜漆包线一样,很好脱漆,至于包扎问题,就是防止接头氧化的问题,也解决了,会用到2层热缩管,里面会填成硅胶,完全杜绝氧气的问题,美的威灵已经把这个工艺申请而来专利。
B,打端子,这种方法大家都应该知道,适用于铝线电机线径较大的。
待解决的问题是整形的时候,在端高的限制下,往往容易形成匝间等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