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哈工大寇宝泉教授来我们公司讲课也有提过铝线电机,不过据他讲现在好像还是铜线电机占主流哦----------具体也不清楚,反正我们公司是没有铝线电机的............................
li040113 发表于 2009-4-3 18:53 http://www.simol.cn/images/common/back.gif在一种工艺产品还没有完全成熟前是不适于大批量投产的
学习学习!
来学习~~~~~~~~~
精彩的讨论~~~~~~~~~~
对于部分电机,用铝线没有问题. 1# Rosemary
很好,学习下,呵呵
我感觉用铝代铜是产业的倒退。
我感觉铜线电机很成熟 但是 大家都知道地壳中铜的含量还是不多的 对于我国来说更是如此
而铝的含量在地层中比铁还要多 可以说是取之不尽 吕先电机的成本是其绝对的优势,作为具有战略价值的铜资源 我个人觉得应该限制使用 所以我觉得从长远利益看 在普通应用中,铝线电机一定替代铜线电机 铜线电机只会用在特殊的场合。
况且铝的电阻率大概是铜的1.5倍 也不是很高 通过合理的设计电机 应该可以弥补发热温升问题 随着工艺的进步
铝线电机的寿命 和可靠性不会成为问题的
我个人是非常赞同发展铝线电机的
其实用铝线,或铜包铝,其缺点: 温升高,还导致电机寿命短, 但若能加粗线径,使铝线直流电阻值和使用铜线时一样,则发热量则虽然有增加,但还说得过去!影响不太大!,
偷工减料影响质量啊
铜的也好,铝的也好,要保证质量,用户看的是综合成本,不是单个设备的价格,许多铝线电机冒充铜线电机,故障率大大提升,使用户蒙受损失。现在卤化物灯具的整流器也大量出现铝制的,本来号称长寿命,也成短命鬼,维修成本大大增加。
要从各个方面来综合考虑,各有优缺点。
值得思考,大家有没有新的工艺拿出来分享一下!
大家说得很好,实在是精华~
回帖都很有用,学了不少东西,谢谢。
我们公司用的就是泰克的端子机,惠而浦制定要得,害的我们花了几十万去买了,他们本来在上海的,现在惠而浦有要搬到浙江了,气我我们了
铝线铜线电机从设计上应该是有区别的,如果对同一冲片结构来说,可能对某一个型号电机它比较适合铜或铝,但不管铜铝性能都会做到相近水平,温升也是一样。但对铝线连接来说,端子结合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我还没看到它有什么长时间之后的隐患实例
学习了,谢谢!!!
感觉目前的设计都还是铜线,老传统了,铝线还是不行
铝线代替铜线。不可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