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不经过长时间试运行就开始批量生产的,还有就是直接把各个部件装正整机(整机里面的部件厂商也有类似问题),没有对各个生产环节和部件的各个组成部分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测,整个装好后就开始运行,只要运行还可以(比如240小时)就开始批量往风场或者工厂运输、安装。这种毛毛躁躁的做法,不能发现深层的质量问题,不出问题才怪。
现在国内都在抢占市场,以上问题很难短时间内解决。让人担忧!
正常,现在这种搞法不出问题才怪。
最担心的是出了问题,业主,主机厂一通乱咬
这个问题确实是存在的,但是要发展就不能害怕问题,不然国内的市场都让外国人给抢占了,不是又要回到清末了,所以是人民内部矛盾
正常,正常!就像叶片灌注速度太快,质量就会不好一样{:1_432:}
现在是大跃进时代啊,对于风电行业!
大家有没有去过如东的风场,有些机组连测试都不行,还运转呢,国内资料只见谁谁能生产什么了,有没有见过谁谁出过什么事故了啊,中国特色嘛,反正老百姓有钱啊,使劲糟蹋吧!
现在整机厂家为了控制成本,对采购质量环节控制不严格! 最终还是损人损己~
老前辈们早就做了个大实验,搞“大跃进”是不行滴!
5年质保期据说是国际惯例,具体不清楚。
但是这个提议我估计会被能量大的供货商掐死的
齿轮箱容易出问题,轮齿容易断或者有麻点
华锐的故障率很高呀,变频器经常的烧.齿轮箱也是爱坏.
风电的齿轮箱一直就是问题,不管哪家的都是或多或少有问题的,变浆也是故障最多的部位,好多电机都是绝缘不过关啊
发展太快了,还没有消化,一定会出问题的,就是看出了问题后,怎么解决才是关键
唉,大家要是能资源共享,多交流技术问题,齐心协力,可能就不会有这么多问题出现了
听说永济电机现在的质量刚刚的,很好用。
楼主扑风捉影啊。电机在风机里面还是质量相对比较好的啊,齿箱难度最大。
对这些大企业不太了解呀.国内公司再大也不强. 制度跟不上就是不行
运达的1.5MW风机样机出去都2年了啊,批量现在才开始做没多久,还是比较稳重。
呵呵出问题好啊!
现在国内做风力发电的厂家太多了,而多半都是只讲量而不是讲质,这样真的是不行啊,咱应该学学德国对机械研究的精神,从每个螺丝钉着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