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什么绕组,取决于径长比。
目前,混动汽车电机80%以上都用集中式分数槽绕组。
maggie2 发表于 2014-1-17 13:44
目前,混动汽车电机80%以上都用集中式分数槽绕组。
说反了吧,80%以上都是整数槽分布绕组。比如卖的最多的Prius驱动电机。。
一般纯电动不会弄分数槽集中绕组。而混合动力却可能会选择,当轴向尺寸很严格的时候,有的时候为了出性能,就不得不用分数槽集中绕组。。。
但是能不用就别用了,除非你不得不用。 损耗,退磁,谐波这些都是大的问题。
hung1412 发表于 2013-8-24 03:27
是的,因為大部分的電動腳踏車和電動摩托車,所需要的轉速並不高,損失情形還可以接受。
這部分消費者並 ...
分段磁鐵可以降低很多的磁鐵損失,但是長久下來對磁鐵並不好。
怎么个不好?愿闻其详!
xzkiss4 发表于 2013-9-15 17:41
18槽12极的GCD不大吧,为什么总是在用呢?
GCD(18,12)=6,已经可以了。
周末又看了一遍谭建成老师的关于分数槽绕组电机的讲座,觉得介绍很系统很详细,基本上cover了分数槽绕组电机的各类优缺点。借助这个主题在这一并奉上。
这几篇文献也不错,一个是许实章老师的书中关于分数槽绕组的章节,还有两个是比较经典的论文
多谢了啊 虽然还是不太明白 但查资料后也知道了一些
一切都是看应用,不是说最好才是好,要看这个系统的设计目标是什么
pat 发表于 2014-3-22 22:54
这几篇文献也不错,一个是许实章老师的书中关于分数槽绕组的章节,还有两个是比较经典的论文
怎么都下载不了?看起来很有学习价值啊
pat 发表于 2014-3-22 22:48
周末又看了一遍谭建成老师的关于分数槽绕组电机的讲座,觉得介绍很系统很详细,基本上cover了分数槽绕组电 ...
你好,非常感谢您的分享,可是我怎么下载不了啊,着急
分段磁鐵可以降低很多的磁鐵損失,但是長久下來對磁鐵並不好。
为什么会对磁铁有影响,这个影响有多大呢?
pat 发表于 2014-3-22 22:48
周末又看了一遍谭建成老师的关于分数槽绕组电机的讲座,觉得介绍很系统很详细,基本上cover了分数槽绕组电 ...
请问在哪里可以看到您说的讲座
hung1412 发表于 2013-8-13 18:56
此外 內藏式的永磁電機 雖然有手法可以大幅地降低損失 但是會造成磁鐵退磁
为什么会退磁呢,铁损虽大,但高速铜损是不是会更小,效率应该更高,为什么散热会不好呢?请指教
pat 发表于 2014-3-22 22:54
这几篇文献也不错,一个是许实章老师的书中关于分数槽绕组的章节,还有两个是比较经典的论文
附件好像无法下载了啊
还是不太懂 有什么资料可以了解 集中绕组与分布式绕组的特点
峰云 发表于 2017-3-14 09:36
为什么会退磁呢,铁损虽大,但高速铜损是不是会更小,效率应该更高,为什么散热会不好呢?请指教
使用內藏式的永磁電機,不外乎就是看重弱磁性能,
在高轉速區域設計得當,交流電流值是不會下降的,只有角度會改變,這可以去參考最小損失的控制方法。
极槽配合主要是通过选择合理的极数、槽数来改善电机性能。齿槽转矩仅与Npz /2p 的整数倍次傅里叶分解系数有关。齿槽转矩的幅值和2p成反比,若Npz /2p越高,则齿槽转矩的幅值就越低。而Npz /2p可以用z槽数和p极数的最小公倍数来表示。对8极9槽这类极槽数只相差1的电机来说,齿槽转矩的次数就是极槽数的乘积,8极9槽电机最小的脉动次数也将达到72次,齿槽转矩会被抑制在很小的范围内。而8极12槽的分数槽集中绕组和转过一圈齿槽转矩的脉动数只有24次,幅值比8极9槽电机大。
学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