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来学习一下。这个课题挺大呀!
外行人上来学习,似乎明白了一点点
还是双馈吧
我接触过五种机型,分别为直驱、双馈、半直驱、高速永磁、异步感应电机五种,
1、直驱初期成本高,运行维护成本稍低,变频器、电机故障率不低。
2、双馈初期成本低,运行维护成本高,电机轴电压、滑环引起的故障率也不低。
3、高速永磁国内运用不多,其功率密度高、效率高,但其电机工艺复杂,齿轮箱故障率与双馈电机接近。
4、半直驱在国内运行经验不长,需时间检验。
5、异步感应转速范围窄,需增加单独的无功补偿装置,机组效率低。
仅个人看法。
这篇文章对风力发电的电机选取以及拓扑结构都做了对比分析,值得一看
好东西,谢谢楼主呀
这个帖子大家还可以继续讨论讨论
为什么没有无刷双馈电机~~~???表示目前在做无刷双馈电机海上风电项目
感觉直驱现在慢慢就变成主流了
为什么不用风机来进行压力储能(如压缩空气、压力液体),等压力储存在压力容器达到一定数值后再去驱动电机发电,这样电机可以放到地面上来呀。总之我确实不喜欢现在的风力发电模式,据说某风场原本有很多老鼠,只从安装风力发电机组后老鼠不见了。现在的机组要么变频,要么变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