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
西门康
三菱
富士
东芝
ABB
株洲好像收购了一家英国的公司
英飞凌(西门子电力电子事业部组建)
东芝
富士
三菱
ABB
wander168 发表于 2009-7-15 16:55 http://bbs.simol.cn/images/common/back.gif
ABB用的是Trafertech的吧?拼的可能不对,但是肯定就是这家。
其实变频器跟风力发电机一样,都是有渊源的。
怎么在百度搜下了
目前,比较主流的应该分为两系:日系,欧美系;欧美系主要有IXYS、英飞凌、西门康等,日系的主要以富士、三菱、东芝等为主。国内做的比较好的有银茂微电子、斯达、宏微,这几家都是留洋海归创建。另,南车时代主要是3300V以上的器件为主,所以一般会用的不是那么多~
德国和日本的为主,国内也有几家封装厂。芯片基本都用国外的。核心技术在国外,对国内封锁较厉害!
IGBT模块好贵
小功率的东芝、ST/IXYS等等,大功率的infineon
IGBT:有infineon(eupec)
concept
还有小日本的
要买的话还是infineon首选。我公司在做SVG的时候选过好多品牌,infineon的要比其他的稍微好些
中国北车永济公司西安基地的大功率IGBT生产线也已经投产了。
还有IXYS,多着呢
东芝也有IGBT
有ABB、西门子、欧力通、赛米控、三菱、富士等
国内的南车也在做
仙童也算是吧
infineon
vincotech
semikron
三菱
英飞凌生产晶元芯片,自己也封装,后面三家都有采用他们家的芯片
大部分都用英飞凌的
深圳禾望怎么样
西门康,英飞凌,三菱,富士。这几款我们实验室都有。
不过还有ABB、优派克等。国内好像也有几件在做,不知道质量怎么样!!!
yjhou 发表于 2010-4-29 14:5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知道艾默生做这个
爱默生哪有这个本事{:1_551:}
kk17 发表于 2010-12-31 17: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国内的还有嘉兴斯达,有人用过吗?
只是封装,买英飞凌的芯片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