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的资料截图来看,磁钢好像不单纯是双一?
双灯鱼2 发表于 2017-2-11 09:48
从网上的资料截图来看,磁钢好像不单纯是双一?
不要乱讲哦那是挖的大孔
开关磁阻 发表于 2017-2-11 09:56
不要乱讲哦那是挖的大孔
我没拆过i3电机,只是从图片判断。也许是角度问题吧,图片中显示的可能是下层硅钢片而不是磁钢。
那么,请教下,这里出现的大孔有什么作用呢?灌封透气?减重?
双灯鱼2 发表于 2017-2-11 14:53
我没拆过i3电机,只是从图片判断。也许是角度问题吧,图片中显示的可能是下层硅钢片而不是磁钢。
那么, ...
减重只是一部分作用而已。。
开关磁阻 发表于 2017-2-12 16:56
减重只是一部分作用而已。。
那请问主要作用是什么呢?
有没有完整的拆机图啊
转子是斜的,资料上有
转子铁心内孔上没有键
转子铁心跟轴之间是如何连接的?热套呢,还是有别的啥方法?
开关磁阻 发表于 2015-12-28 18:33
径向磁密谐波分量,11次怎么这么高
请问您这个图时Magnet仿真的吗
楼主空载反电势波形是在什么转速下仿的?宝马I3的峰值反电势又是多少?
引申向大神们问一下,电动汽车用永磁电机的峰值反电势确定时需要考虑哪些因素?电池耐压?亦或是IGBT电容耐压?有什么说法吗?
那些孔是用来“梳理”q轴磁力线的,使得q轴磁路在整个负载范围内饱和的比较均匀,这样Kt值变化不会很大,有助于控制,这一点从橡树岭对该电机的分析报告中也可以看到。
转子分段斜槽吧。不斜槽的话,存在齿槽谐波,如上图你出来的反电势图形。
感谢专家门的讨论分析,找到一点资料,共享下
i3 的转子采用了斜极的结构 ,要想精确仿真,建议采用3D求解
开关磁阻 发表于 2016-1-8 09:21
经鉴定,转子斜槽可能性比较大
可能槽型尺寸有差异,EMF不是特别正弦
已确认是转子不对称分段斜6段,只是不清楚为啥斜极不对称
起风了~ 发表于 2017-7-11 14:53
已确认是转子不对称分段斜6段,只是不清楚为啥斜极不对称
为了某向旋转力矩增大,这里应该是倒挡力矩不需要和前进挡一样大。
宝马I3这个电机我也试着仿真过,据了解很多整车厂工程师觉得这种设计是有性能优势的。电机转子是采用分段斜极,隔磁桥那边的设计我觉得考虑一下几点:1、如果隔磁桥做成一个整体,电机转子的机械强度存在问题。2、如果这边隔磁桥做的不好,电机峰值扭矩会降低,或者说电机的转矩波动量会增大。从电机整体性能去考虑,肯定是调整了电机的LD/LQ,从而达到高速弱磁能力也比较好。这里面的调整也比较多,上下层磁钢的设计,两个磁钢的距离,隔磁桥的设计,我觉得设计难度比V字的要大。这个电机的有一点工艺疑问,就是磁钢是如何固定的,我们一般V字采用的是灌胶,这个磁钢是表面涂胶吗?
我楼下有个工艺问题,是转子与轴上看起来没有键槽,我猜想是采用卯压的方式?现在很多汽车电机都是采用这种方式。
楼主这是我仿出来的径向磁密,感觉也是怪怪的,没有具体尺寸对仿真影响挺大的
宝马i3的转子长这样
楼主这是空载的磁力线分布吗?
能否给出一个负载工况下的磁力线分布图啊
负载的工况下,磁力线应该是偏转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