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莫电机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查看: 8822|回复: 36

[Maxwell] 气隙磁密谐波和反电势的谐波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4-4-15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现在一台永磁同步的仿真出来,气隙磁密含3次、5次、7次、9次谐波、11和13次谐波,尤其是3次谐波很大;但是反电势只是含5次、11次和13次谐波。一般Y接法,绕组3次谐波基本就没有了,但是气隙磁密里怎么3次谐波那么大呢?反电势的谐波与气隙磁密的谐波次数他们之间有没有什么关联呢?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4-4-15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matlab分析的气隙磁密谐波分析,反电势的谐波分析是测试仪器自动分析的,我这里没波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4-4-16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人研究过这个问题吗?大家可以讨论一下嘛!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4-4-18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像这个图,求谐波含量怎么求呢?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4-18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求这个谐波含量啊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4-25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matlab绘制出来的吧,在右侧框中有很多数据表,里面有各次谐波的精准的值。还有一种就是用origin进行谐波分析,数值跟matlab分析出来的相同。但是针对你所描述的气隙磁密谐波含量与反电势的谐波含量不同的这个情况,这个不知道怎么解释。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4-25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我想问一句,你说的是空载么?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4-4-28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kelly0602 发表于 2014-4-25 17:52
另外,我想问一句,你说的是空载么?

是空载的~~一般气隙磁密看空载的啊!呵呵~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4-4-28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kelly0602 发表于 2014-4-25 17:46
这个是matlab绘制出来的吧,在右侧框中有很多数据表,里面有各次谐波的精准的值。还有一种就是用origin进行 ...

你说的这些能详细说一下吗?我的是用坛子里的程序在matlab里求出来的!最近一直在忙着这些事~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4-29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xjhjq 发表于 2014-4-28 10:58
你说的这些能详细说一下吗?我的是用坛子里的程序在matlab里求出来的!最近一直在忙着这些事~

那个FFT程序可以得到精准的数值,我在我的电脑上面截图显示怎么看见各次谐波,希望能帮到你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4-29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气隙的谐波跟反电势的谐波差距在空载情况下差距不是很大,所以问你是空载么?回头我做一个模型看一下,到时候用数据说话啊。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4-4-29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kelly0602 发表于 2014-4-29 11:01
我感觉气隙的谐波跟反电势的谐波差距在空载情况下差距不是很大,所以问你是空载么?回头我做一个模型看一下 ...

谢谢~~好心人!{:soso_e181:}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5-12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xjhjq 发表于 2014-4-29 18:56
谢谢~~好心人!

做了个模型仿真了一下,空载下的径向磁密FFT分解后得到THD为6.8%,而反电势的THD为3%,相差还是挺大的,开始以为是气隙网格剖分不够,加密后仍然是这样的情况,所以跟我自己想的不一样。是有一定差距的。具体规律不知道了,等回答。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4-5-15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kelly0602 发表于 2014-5-12 15:22
做了个模型仿真了一下,空载下的径向磁密FFT分解后得到THD为6.8%,而反电势的THD为3%,相差还是挺大的, ...

你的THD也是用matlab做的吗?
还是ansoft里啊?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5-15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xjhjq 发表于 2014-5-15 10:16
你的THD也是用matlab做的吗?
还是ansoft里啊?

matlab做的,这个跟用14版本做的结果是一样的,14版本中的谐波得到方法跟origion仿真类似,但是要注意在matlab中要选用一个周期数值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4-5-15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kelly0602 发表于 2014-5-15 10:29
matlab做的,这个跟用14版本做的结果是一样的,14版本中的谐波得到方法跟origion仿真类似,但是要注意在m ...

恩,对的。加一下qq吧!大家以后多交流!我的:562698152!{:soso_e181:}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4-6-3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kelly0602 发表于 2014-4-29 10:59
那个FFT程序可以得到精准的数值,我在我的电脑上面截图显示怎么看见各次谐波,希望能帮到你啊

您的Matlab傅里叶分析程序,能不能把基波系数求出来?就是a1和b1求出来?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1]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4-6-21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绕组对气隙磁密有过滤的作用的啦,所以反电动势的谐波会少点。如果你想弄明问题,还得把绕组分相及连接说明一下啊。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4-6-23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flashchen 发表于 2014-6-21 11:25
绕组对气隙磁密有过滤的作用的啦,所以反电动势的谐波会少点。如果你想弄明问题,还得把绕组分相及连接说明 ...

有道理啊!这个没仔细研究过~~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4-6-23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sunjainlonga 发表于 2014-6-3 21:38
您的Matlab傅里叶分析程序,能不能把基波系数求出来?就是a1和b1求出来?

这个没求过哦,不太清楚~~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莫电机论坛 ( 浙ICP备10025899号-3 )  

GMT+8, 2018-10-23 01:34 , Processed in 0.21929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浙公网安备 33028202000436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