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就是喜欢跟风,就是热度太短{:1_432:}
回复 17# daigengzhi
无刷双馈电机,目前容量很小,能不能做到兆瓦级还很难说
到底涨了多少倍?现在是什么价位?我是外行,想了解一下。
稀土材料涨10倍左右。但基本有价无市,因为下游很难接受价格大幅变动。
希望将来中国能联合一个稀土资源国,建立一个类似于欧佩克的稀土国际组织,建立控制国际稀土的价格在合理的 ...
baizengcheng 发表于 2011-6-24 09:41 http://bbs.simol.cn/images/common/back.gif
需要联合谁?联合自己就行了,中国稀土产量占全世界97%!
回复 25# 发脾气的猪
就论储量来说,目前探测到的是中国占绝对优势!但是我觉得不是仅仅对原材料的出口问题,涉及到开采、加工、运输等各个环节。就我所知,目前中国还没有钕铁硼的加工技术专利。其他永磁体的我就不太清楚了!
每吨价格上百万了
38eh 每公斤2400 uh每公斤1600 sh每公斤800
到底涨了多少呢?
有人能具体说说想在的不同牌号的永磁体的价格吗?
让金风日子很难过。。。
是呀,稀土没有了,那铁氧体可以呀!
同时不是折射交流电机有前途呀!
我觉得一个出路是把永磁方式改为励磁直驱,这个比较猛
大家继续说说
觉得大家可以就这个话题继续讨论一下
只能改电励磁,没太好的办法
但带来的问题是,所有的认证和测试都要重新来过
如果是高速永磁改成电励磁,那还比较简单;如果直驱永磁改成电励磁,发电机尺寸变化很大呀,整个机械结构要重新计算,重新设计,不是那么简单。
回复 7# SNYDJ 你好,我是专业生产烧结钕铁硼磁钢的,与众多知名曳引机工厂合作,确实今年的价格受国家政策影响,原材料大幅上涨,现开始逐步回落,但后市还是不明朗,也希望能与下游工厂一起商讨应对策略,共同发展
以下是我的联系方式 13819804311 陈
谢谢楼上坛友,如需要会和你联系的.
稀土材料涨价不可能是暂时的,即便以后会有回落,也不可能回到每公斤300多元,因为稀土材料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资源。听说国家会给永磁风机财政补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认为,直驱机型比双馈机型好,电励磁直驱是出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