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有自己技术的企业根本没有,都是硬搞的~
虾有虾路,蟹有蟹路,在目前中国想通过常规的市场竞争淘汰什么人还是没那么容易滴
非常感谢楼主共享信息,以前只会埋头作技术,没想到风电行业竞争这么激烈,怪不得国产风机质量这么差了
部件差从而整机也差,比起国外风机,国产风机是利用率较低
LS:不敢当,看您帖子应是业内资深技术人士,今后多指教,呵呵
看出来原来的利润有多大了,怪不得国内这几年上风机生产设备的厂家这么多,能赚钱呀!而且是大大的赚钱呀!
值得考虑。
那么多家整机厂商,如果要生存下去,就得有装机业绩,降价是近期竞争激烈的反映。整机降价,会压低零部件供应商的利润,零部件厂商如果要业绩,也会自己降低价格。
个人觉得,等到有些企业确实坐不下去了,行业经过淘汰筛选之后,价格会稳定住,然后上升。
招标在摸底利润的空间,当市场不再是暴利,就会和传统行业一样恢复正常。看好风电的前景!
这种洗牌方式意味着用不了多久,就只有几家拥有规模效应的厂商能存活下来,对他们是好事,对小企业就完了
没有核心竞争力,就只有沦落到打价格战了。
短期看跌,大盘将在4500-4700 盘整。
2Mw题材 有一定空间
替人当嫁衣的结果
请问是从哪儿得到的数据?
国内现在搞风电的太多了,动不动就是年产500台的
一哄而上,会不会像90年代的家电企业一样啊
谁用谁知道
恩,低价杀一阵吧。等没有资金,技术,规模的企业扛不住了,被淘汰后。市场供需又有了新的秩序,价格自然会上去的。市场规律嘛。大家拭目以待吧!
国内现在搞风电的太多了,动不动就是年产500台的
hpt232 发表于 2010-3-22 21:46 http://bbs.simol.cn/images/common/back.gif
年产500台去年还能出来唬唬人,今年出来都不好意思打招呼!
另外再更新一下,上个月到4000鸟。。。
应该是提倡在保证质量前提下的价格竟爭,否则会打乱市场的正常次序.一旦粗制滥造的产品充斥风电市场,那风电行业就不行了.
年产500台去年还能出来唬唬人,今年出来都不好意思打招呼!
另外再更新一下,上个月到4000鸟。。。
sunjingbo 发表于 2010-4-21 23:14 http://bbs.simol.cn/images/common/back.gif
我非常想知道排名靠前的华瑞、金风、东汽这三家有没有哪家的价格是4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