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 Rmxprt计算两极电机
本帖最后由 Northstar 于 2025-12-22 15:52 编辑Ansys Rmxprt在计算两极电机时,需要勾选转轴导磁选项,但是由于转轴的材料不可设置的原因(也就是转轴的磁化曲线不可控,为系统内置的steel1010可能),我个人感觉其计算精度不如国产三相异步计算小程序。
这个差异主要体现在转子轭部磁密尤为突出!我感觉Rmx计算的磁密值偏低了。
不知道站内可有大佬解决这个问题?或者在使用Rmx计算两极电机时,优化某些参数来解决这个问题?
不胜感谢!!!{:1_551:} rmxprt主要是路算,我个人的建议是,如果想精确的计算各部分磁密,可以在路算完以后,导入maxwell,此时轴的材料是可以设置的,这时用场算的方法可得到更加精确的结果。 多次计算以后,或许你自己就能得到一个符合自己的修正系数了。{:1_551:} 本帖最后由 Northstar 于 2025-12-25 13:55 编辑
差不多是这样大哥,后面有时间打算试试改改叠压系数啥的,凑一凑多少时和国产的程序计算比较接近,Rmx还是很方便,想着摸索下怎么解决两极电机路算也蛮好。
想再咨询下大哥,三相异步电机做仿真是不是一般都用机械瞬态来做?先给初始速度是0,然后不给负载就是空载(负载给0),给就是带载这样?堵转可以用定转速我感觉。
因为有的时候我做6极(就说>2极)电机,感觉机械瞬态和那种定转速仿真磁密结果差距不大,这两天仿真两极电机差距就比较大,定转速的方法仿真比带机械瞬态的仿真磁密高很多(就在转子轭部,定转速的方法磁密非常高),我考虑到定转速本身就不符合电机运作规律就默认跑稳的机械瞬态方法的磁密是正确的,不知道对不对,想和大哥交流一下心得{:1_551:} 我自己做瞬态仿真做的不多,但之前学过,有一种是用matlab/simulink做仿真,一种是用ansys自带的simplorer做仿真,现在好象改名叫twin什么的,我接触不多,不好意思。 katawong 发表于 2025-12-26 09:59
我自己做瞬态仿真做的不多,但之前学过,有一种是用matlab/simulink做仿真,一种是用ansys自带的simplorer ...
好的大哥,还是感谢
页: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