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功率因数角参数化
在瞬态负载仿真时用电流激励,并且对内功率因数角Gamma参数化,每次都是Gamma为0度的时候转矩最大,是我哪里设置不对还是本来就是这样的? 应该是就是这样,当内功率因数角等于0时,Is和E0同相位,即is=Iq,此时Id=0,所有电流均用作出力。或者说励磁磁通和电枢绕组感应的磁通成90度,应该为转矩最大时。。我的个人理解 内功率因数角如何参数化,求指点 你确定激励相位是对的吗 电机凸极性太弱吧 什么类型电机?表贴还是嵌入? ccuthit 发表于 2018-11-6 15:23什么类型电机?表贴还是嵌入?
是永磁同步一字型内嵌电机 mawentao 发表于 2018-11-6 13:51
电机凸极性太弱吧
电机凸极率1.4左右,算低的吗 我仿真了一台凸极率1.2左右的参数化的转子起始角电流源激励,换算到电流和空载反电势的角度,是5°时电磁转矩最大! 用转矩公式求导,根据idiq求夹角初步验证下。不同的电机不一样的
激励相位算错了,纠正下!
页: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