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芳勇 发表于 2018-11-5 22:03

内功率因数角参数化

在瞬态负载仿真时用电流激励,并且对内功率因数角Gamma参数化,每次都是Gamma为0度的时候转矩最大,是我哪里设置不对还是本来就是这样的?

Joker-chu 发表于 2018-11-6 08:49

应该是就是这样,当内功率因数角等于0时,Is和E0同相位,即is=Iq,此时Id=0,所有电流均用作出力。或者说励磁磁通和电枢绕组感应的磁通成90度,应该为转矩最大时。。我的个人理解

ayu 发表于 2018-11-6 08:53

内功率因数角如何参数化,求指点

FUDS 发表于 2018-11-6 10:00

你确定激励相位是对的吗

mawentao 发表于 2018-11-6 13:51

电机凸极性太弱吧

ccuthit 发表于 2018-11-6 15:23

什么类型电机?表贴还是嵌入?

冯芳勇 发表于 2018-11-6 15:31

ccuthit 发表于 2018-11-6 15:23
什么类型电机?表贴还是嵌入?

是永磁同步一字型内嵌电机

冯芳勇 发表于 2018-11-6 15:33

mawentao 发表于 2018-11-6 13:51
电机凸极性太弱吧

电机凸极率1.4左右,算低的吗

小邱 发表于 2018-11-6 15:41

我仿真了一台凸极率1.2左右的参数化的转子起始角电流源激励,换算到电流和空载反电势的角度,是5°时电磁转矩最大!

iso 发表于 2018-11-11 13:35

用转矩公式求导,根据idiq求夹角初步验证下。不同的电机不一样的

njclark 发表于 2018-11-12 10:55

激励相位算错了,纠正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内功率因数角参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