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慈宝恩 发表于 2014-4-9 16:13
不明白博世控制器机壳为什么那么多的螺栓?还有为什么那么多的褶皱
螺栓是为了保证上下盖的密封性,褶皱是为了方便拧螺栓。另外强度也高了
张老五 发表于 2014-4-23 13:25
问题是我们现在只能看到壳子,看不到板子
博士的是产品,大郡的是机加件,管中窥豹,里面的线路的差异一定和外观的差异一样的
国外产品的工艺,还是超过国内企业。这个不得不说
博世的可以量产,大郡的只能是小批量试制件
BOSCH里面用的是英飞凌HP2,集成度高,在荣威E50上装车了,你那个大郡的控制器是很老的,现在他们也有新开发的电机驱动器,水平应靠近BOSCH,不能光看结构,里面的东西都不一样,本人觉得这两张图片没有可比性。
弱弱的问一句,电机驱动器跟变频器是一个概念吗?
好资料,楼主辛苦了...........
国外做的控制器体积确实比国内的小,而且散热性能好,这是没的说的。
国内做的控制器硬件上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话说国内还处于功能性设计水平,功率能达到,不爆能用就往外推了。博士有一系列赚钱的产品支持新产品的开发,当然不一样。
楼上说的有道理,国外的东西不知道经过多少年的分析和验证才最终形成产品,国内受市场和投入的影响,产品确实不如国外。
大郡又不厉害,精进现在也有驱动器,不过都是找的外援方案
{:soso__b80a96835595d136-7883e61c48ea1763-884e130a1d3eee2700ca5c8339ea5512.jpg_1:}
现在天津松正,也在做电动汽车驱动部分,
新人学习了。赞同有些人的意见,大郡的产品还是要再努力,看起来不够精细
大郡有装车的产品可不想lz图片的样子,已经相当不错了。
念慈宝恩 发表于 2014-4-9 16:13
不明白博世控制器机壳为什么那么多的螺栓?还有为什么那么多的褶皱
你可以看看德国汽车的发动机,螺丝也是一样的多,对比美国和日本的发动机,德国的工艺品质更可靠!
电机驱动与控制 发表于 2014-6-18 21:30
BOSCH里面用的是英飞凌HP2,集成度高,在荣威E50上装车了,你那个大郡的控制器是很老的,现在他们也有新开 ...
BOSCH用HP2这个倒是第一次听说!!!如果BOSCH看到这个帖子估计气死
博世的外壳是铝合金压铸的模具件。大郡的是手板样件,外壳还没开模具。大郡昨天把公司卖掉了,卖了3.9Y.
重点不是壳体,要看里面的板子。
更要看器件,电路性能及软件算法,可靠性等等。
只看外壳是看不出太多东西。
从外壳看,博士的工艺更好一些。不过是以高昂的模具费用为代价的。只要花点钱,国内一样能做到的。
国内产品还停留在功能设计层面。
外观设计有很大的差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