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hong218 发表于 2009-1-22 13:38

目前国产兆瓦级别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实际使用效果如何

目前国内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源风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都号称做出了兆瓦级别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并且取得订单,其中金风科技是1.5兆瓦的,湘潭电机的是2兆瓦的.不知道实际使用中效果如何.
我看金风科技永磁直驱电机的定子是分别采购致北车永济和南车株洲的,技术难度更高的转子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不太可能是自己制造的吧,据我所知金风科技并没有这个技术能力.

ttlk112 发表于 2009-1-22 23:43

“金风好像都是采购的吧,自己组装。”
这样不好么?金风有核心的集成就可以了。

donglaifu 发表于 2009-1-23 10:02

仅仅是组装的话,那也只能称为下游产品。如果“金风有核心的集成”技术,会产生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又当别论。

yangzhi304 发表于 2009-2-2 10:11

现在国内的基本上都是组装,核心的东西都在外国人手里。没办法,人家是发展了几十年了,我们在风电方面才发展了几年啊。

millennia 发表于 2009-2-5 08:23

湘潭现在产量很大了,每个月做好多台啊...

ttlk112 发表于 2009-2-10 19:58

看看金风的东西,可以更好说话。好的就是好的。
能让你想学又学不了。

呆子 发表于 2009-7-10 08:54

呵呵
是啊
金风他也有他的独到之处啊!

forlink 发表于 2009-7-11 20:53

风电设备都是引进的,比如从美国通用,瑞士ABB,荷兰等

jiangcongdi 发表于 2009-7-13 22:52

大家还是说说效果如何吧

zhangjx0708 发表于 2009-11-24 15:55

金风转子关键部分自己完成,然后组装,大部分零件外采。

supersonic 发表于 2009-11-26 19:05

感觉金风就是组装别人的!
好像国内没有一个是完全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在做风电

intruder 发表于 2009-12-20 10:53

对,金风的转子自己组装,定子等零部件由几大电机厂外协,但基本的技术还是按照国外的,湘电的也是国外的技术,就目前运行情况来看,还行,有些小毛病,但都在完善中

aidemende 发表于 2009-12-23 14:32

金风的1.5MW的机还可以啊。但是不知道具体电机是哪里做的。

baizengcheng 发表于 2009-12-30 09:48

金风的转子定子都是外协加工的,我知道青岛一家加工厂给金风供货。

NJNTJSB 发表于 2009-12-30 10:14

湘潭现在产量一年四、五百台,金风的转子自己的做的,主要就是永磁体的安装,定子是委托南京汽轮电机厂制作的,是美国通用电气的技术

keming125 发表于 2010-1-6 12:52

金风的转子是自己做的,去它的总装厂可以看到。定子是别的厂家采购的

david555 发表于 2010-1-10 14:45

除了金风襄电还有其它厂家吗

szhaochong 发表于 2010-1-22 16:20

金风要是啥玩意都自己生产,那还不累死!只要掌握关键技术!机子不错,轻松实现低电压穿越,可利用率稳步提高!

violetrays 发表于 2010-1-25 09:59

学习了,顶下

向风何处 发表于 2010-5-3 20:20

金凤的定子主要采购永济的,刚刚下了一个订单,27亿,2600台量。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目前国产兆瓦级别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实际使用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