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发电机~~解惑
请教各位先进:永磁发电机在不同的级数下,在相同的转速时,它的输出电压是相同还是有不同呢?:Q
例:
16P 100RPM V=20V
24P 100RPM V=?(大或小或相等)
有谁肯为我这个迷糊的人解惑!谢谢:L 功率一定的情况下 极对数越大 其电压就会低一些 这其实和电机的设计有关系的,极数越多的话,一般槽数也就越多,槽利用率就低,效率也就相对低点,电压的话,其实不一定,和设计有关系,可以设计得高或低. 学习中了,欢迎高论啊 "这其实和电机的设计有关系的,极数越多的话,一般槽数也就越多,槽利用率就低,效率也就相对低点,电压的话,其实不一定,和设计有关系,可以设计得高或低."
如:可以不同的支路数,改变解法等等,都可以改变电压。当然,其他的一些参数也会改变的。 顶起,希望能有更多高手进来讨论 应该是电压会升高阿 其实就相当于16P的电机转速提高了 输出的电压也升高了 电机给定了的话是通过什么来调电压,调功率啊?
新手谢谢指教 正在学习,谢谢楼主 电机给定了的话调电压应该是不行的吧,调功率方法很多 应该是变大了 理论上应该是要升高 还是缺少前提条件,如线圈匝数、铁心尺寸等,所以很难直接回答。 等同于提升转速的,应该是电压升高才对的,个人见解! 请教各位先进:
永磁发电机在不同的级数下,在相同的转速时,它的输出电压是相同还是有不同呢?:Q
例:
16P 100RPM V=20V
24P 100RPM V=?(大或小或相等)
有谁肯为我这个迷糊的人解惑!谢谢:L
fancy 发表于 2008-12-8 10:33 http://www.simol.cn/images/common/back.gif
应该是高.
因为极数多的定子相对于永磁转子来说线速度是增加了吧? 电压与极数没有直接关系,永磁发电机的转速,功率或转矩,电压,这三项都是基本设计指标,互相之间完全可以没有因果关系。 赞同naulff 的说解!
在电机给定的前提下,
电压与转速相关,并成正比关系! 转数高淡然电压就高!极数多同样的条件下所需的转数低。反过来就是电压高! E=Ce*φ*nN
电势不仅与转速有关,还跟气隙磁通有关,跟电势系数有关。电势系数跟绕组串联匝数、绕组系数、并联支路数等有关。不能简单地对比。 我也有一个问题,一个电机36槽,圈数一定,转速一定,电流可以不计,转子镶嵌8块磁体和16块磁体在上述条件下的输出电压是高吗?谢谢!
页: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