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y 发表于 2008-12-8 10:33

永磁发电机~~解惑

请教各位先进:
        永磁发电机在不同的级数下,在相同的转速时,它的输出电压是相同还是有不同呢?:Q
例:
16P        100RPM        V=20V
24P        100RPM        V=?(大或小或相等)
有谁肯为我这个迷糊的人解惑!谢谢:L

再乐五百年 发表于 2008-12-11 20:55

功率一定的情况下 极对数越大 其电压就会低一些

zsl31111 发表于 2008-12-15 20:08

这其实和电机的设计有关系的,极数越多的话,一般槽数也就越多,槽利用率就低,效率也就相对低点,电压的话,其实不一定,和设计有关系,可以设计得高或低.

fresh101 发表于 2008-12-15 22:30

学习中了,欢迎高论啊

ttlk112 发表于 2008-12-18 20:26

"这其实和电机的设计有关系的,极数越多的话,一般槽数也就越多,槽利用率就低,效率也就相对低点,电压的话,其实不一定,和设计有关系,可以设计得高或低."
如:可以不同的支路数,改变解法等等,都可以改变电压。当然,其他的一些参数也会改变的。

lemmontree 发表于 2008-12-19 13:37

顶起,希望能有更多高手进来讨论

syz1998 发表于 2008-12-28 19:25

应该是电压会升高阿 其实就相当于16P的电机转速提高了 输出的电压也升高了

zhiqiu666 发表于 2009-1-9 14:23

电机给定了的话是通过什么来调电压,调功率啊?
新手谢谢指教

banana970068 发表于 2009-1-21 16:26

正在学习,谢谢楼主

wenhong218 发表于 2009-1-22 12:05

电机给定了的话调电压应该是不行的吧,调功率方法很多

pope-1985 发表于 2009-2-1 13:51

应该是变大了

wwlhijk 发表于 2009-4-15 16:50

理论上应该是要升高

dsqm98256 发表于 2009-4-26 20:48

还是缺少前提条件,如线圈匝数、铁心尺寸等,所以很难直接回答。

nw223 发表于 2009-6-13 00:13

等同于提升转速的,应该是电压升高才对的,个人见解!

圣力 发表于 2009-6-14 09:08

请教各位先进:
永磁发电机在不同的级数下,在相同的转速时,它的输出电压是相同还是有不同呢?:Q
例:
16P 100RPM V=20V
24P 100RPM V=?(大或小或相等)
有谁肯为我这个迷糊的人解惑!谢谢:L
fancy 发表于 2008-12-8 10:33 http://www.simol.cn/images/common/back.gif
应该是高.
因为极数多的定子相对于永磁转子来说线速度是增加了吧?

JIANGYI 发表于 2009-6-20 16:26

电压与极数没有直接关系,永磁发电机的转速,功率或转矩,电压,这三项都是基本设计指标,互相之间完全可以没有因果关系。

nw223 发表于 2009-6-24 19:47

赞同naulff 的说解!
在电机给定的前提下,
电压与转速相关,并成正比关系!

渤海蓝天 发表于 2009-7-1 23:06

转数高淡然电压就高!极数多同样的条件下所需的转数低。反过来就是电压高!

forphenix 发表于 2010-1-29 16:50

E=Ce*φ*nN
电势不仅与转速有关,还跟气隙磁通有关,跟电势系数有关。电势系数跟绕组串联匝数、绕组系数、并联支路数等有关。不能简单地对比。

渤海蓝天 发表于 2010-1-30 10:05

我也有一个问题,一个电机36槽,圈数一定,转速一定,电流可以不计,转子镶嵌8块磁体和16块磁体在上述条件下的输出电压是高吗?谢谢!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永磁发电机~~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