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莫电机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查看: 1886|回复: 12

[讨论] 哪个厂家生产铸铜转子,产品质量的过关的?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6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2-4-1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三相异步电机转子铸铜是比较先进的,但目前国内水平还不过关,工艺难点是:
1.铜熔点高,用什么化学成分的铜是个难点。
2.硅钢温度高后绝缘膜损坏,影响性能,如何在铸造时控制好温度是个难点。
3.铜的流动性差,笼条容易产生空洞,端部不能封闭常常发生。
4.铜收缩后应力大,成品容易裂开。
5.国外电机转子很多都采用铜而不用铝了,同样体积下功率比国内高30%以上。
请大家讨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同时推荐哪家厂做铜转子比较好的。晒一晒。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4-2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打算用铜了,那就可以焊接铜导体了,非要铸不可吗?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75 天

连续签到: 9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2-4-2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后面的回答!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6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2-4-2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焊接铜仅限于转子是圆孔槽,对于黎形槽或其他形状的槽就无法把精度做好,质量自然就不好了。
就算穿圆条,对于性能的影响也是明显的,就是功率无法做大。所以一定是铸造的。国外转子基本是这样。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2-4-3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铜条不能做到精度高呢?在设计和工艺去保证呗。。你说的功率无法做大?2000kw异步机铜条转子,我觉得还是比较大了吧…………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75 天

连续签到: 65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2-4-3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铜条的形状要跟槽保持一致,所以铜条转子,要么是圆孔,要么是方孔哮梯形,其他形状确实比较难加工。
不过嘛,还没听说这跟功率大小有什么联系。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4-4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铜转子,在国外也是很前言的技术,原理上很简单,就像楼主说的,工艺上挺难实现的。
国内好像没听说哪家能做的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69 天

连续签到: 3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2-4-4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该类型电机上科所已组织统一设计了.我们也参加的.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75 天

连续签到: 65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2-4-4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SNYDJ


    我知道电科所在搞设计不过他们也不是很起劲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6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2-4-5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ksirboy 于 2012-4-5 14:20 编辑

铸造铜比钎焊功率大的原因是因为在电机尺寸受限制的情况下,铸造可以开成犁形槽,这样比铜条焊的过电流大,自然功率就大些,发个示意图说明一下。
图中阴影部分就是大的面积。




另外参与设计和实际加工制造出来可不是一回事。设计出来的东西可不一定能做出来。以后不要随随便便说什么参与设计之类的话。这里不欢迎这样简单的表述。

我们要讨论的是工艺难点和解决的办法,或者谁能做好的证明,好让我们这些生产厂家购买的实在的产品。
你能做好,说出来,我们试用。
有难点说出来,大家想办法解决,这是技术、工艺贴。请不相关的人不要乱发言说无关的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75 天

连续签到: 65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2-4-5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楼上的兄弟注意语气和用词。


你迫切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请尊重他人的善意,毕竟没有人是万宝全书,并不是每个提问的人都能立刻得到满意的答复——这是个公开的论坛,论坛上的每个人都是自己花费时间和精力来发帖的。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6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2-4-6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兄说的对。向8楼兄弟道个歉。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51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8-7-8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铜转子有厂家生产呀,科特铸铜有限公司   电话微信:18702217726
西莫电机论坛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详情请点击★ 西莫电机论坛会员交流专用群欢迎您西莫电机论坛加群请注明论坛用户名及所从事专业,否则不予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莫电机论坛 ( 浙ICP备10025899号-3  

GMT+8, 2018-7-22 14:51 , Processed in 0.29620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